[媽媽  我已經學會自己坐公車上學囉!]

[真的喔!我的小威威真棒]

[真的ㄚ  今天早上我跟阿嬤說,我今天開始自己坐車上學,阿嬤就問我說你真的可以嗎?我就跟她說可以ㄚ,因為我已經長大變成中小孩了,所以阿嬤就送我去公車站牌那邊, 但是......]                                         

[但是什麼?]

[阿嬤  下課還是去接我,我真的很失望,媽媽,我這樣算學會了嗎?]

[當然算囉!]

[可是,是阿嬤接我回來的]

[那我請阿嬤明天開始,讓你自己回家好嗎?]

[好ㄚ]

[媽媽 今天送你一個禮物]

[真的嗎?是我很棒學會了自己做公車嗎?]

[是ㄚ]

[媽媽, 這是什麼?是筆記本嗎?]

[它叫做"學習計劃本"]

[什麼是"學習計劃本"ㄚ]

[就是 ,媽媽把威威要學會的東西,全部記在筆記本裡,等威威學會後,就可以在旁邊打個大大的紅勾勾]

[妳慢慢跟我說就好啦!幹嘛!要寫在本子裡}

[因為媽媽怕忘記ㄚ]

[喔!]

[可是,前面的我看的懂,因為你用注音符號,後面的字我還沒學,所以看不懂哩]

[後面的是威威長大後要學會的東西,所以現在看不懂沒關係]

[喔]

[那我把"學習計劃本"都打滿紅色勾勾時, 我是不是就長大了?]

[威威真聰明,等勾勾都打滿了,威威就變大人了,就可以照顧阿嬤了]

[還有媽媽ㄚ]

[是ㄚ]  媽媽只能用無奈得微笑對著威威

[等你勾滿了本子,你就可以跟阿嬤拿一個媽媽送給你的禮物喔!]

[為什麼不能跟妳拿?]

[因為媽媽怕忘記ㄚ]

[喔]

[媽媽,那我可以現在在"學會自己坐公車"旁邊打勾勾嗎?]

[當然可以囉]

[可是,是阿嬤接我放學的,這樣算嗎?]

[當然算囉!因為你明天開始就可以自己回家啦!]

[對喔!哈哈哈]

威威就滿足驕傲的拿著媽媽準備的紅筆,在"學會自己坐公車"的旁邊打個大勾勾,這是他第一個學會的事,此時的媽媽眼框裡含著滿滿的淚,心想, 我親愛的小小孩,從現在開始,你要自己學會長大,在沒有媽媽的日子裡.  

 

#####

 

[威威,假如有一天媽媽不在你身邊,你要怎麼照顧自己和阿嬤?]

[媽媽你要去哪裡?]

[有一天媽媽可能會去很遠的地方,威威看不到媽媽的地方]

其實早熟的威威,已經隱約的知道媽媽病的很嚴重,有時聽到護士和醫生的對話,有時是隔壁病床的病人被推出去,家人還在旁邊哭泣,他大概知道住在這些病房的人都是生很嚴重病的人,此時的他眼框裡滿滿的淚,看著媽媽,媽媽也不忍的跟他對望,心想,一定要在我還清醒時跟他談這殘忍的事實,雖然不忍還是要面對

 

[哇!威威的眼框裡有好多蛋蛋喔!跟天空的蛋蛋顏色一樣哩!]

威威竟在此時忘記了難過,遲疑的望著媽媽,眼淚也不經易的掉了下來

[媽媽,有一天會變成天空的蛋蛋,威威想媽媽的時候,我會叫天空下蛋蛋,這樣你就可以看到很多的媽媽陪著你]

[可是,我每天都會想媽媽,那天空會天天下蛋蛋嗎?]

[萬一天空的蛋蛋還沒裝滿肚子的話,媽媽教你一個方法]

[什麼方法?]

[那就是在威威的眼框裡裝蛋蛋.等很想媽媽時你就流淚哭哭,這樣媽媽就會變成威威眼框中的蛋蛋來看你,可是不可以哭出聲音喔!這樣會嚇到媽媽]

[那我會被小朋友笑我是愛哭鬼哩!]

[對喔!威威是個勇敢的男生不可以一直哭哭哩!那怎麼辦勒]

[沒關係!我會在同學看不到的地方想媽媽]

[真是好方法,媽媽真笨都沒想到,還是威威聰明]

[媽媽,那我從現在開始不要不喜歡下雨,對嗎?因為我想媽媽時,我又不喜歡下雨的話,天空會不喜歡我,它就不下蛋蛋了,這樣我就看不到媽媽了]

[對ㄚ!那威威現在喜歡下雨天囉]

[只有一點點喜歡,因為媽媽還在我身邊]

[媽媽,你的眼框裡有好多蛋蛋喔!你在想誰ㄚ]

 

我只能滿滿的抱著我的小威威,讓眼淚不停的在無言中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tt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