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架旁的小沙彌,心煩時,看看他,可以清涼一下

 

 

早上一對母女進來藥局

女兒對我說:叔叔幫我準備這些東西,我出國要用的

這種事在藥局經常有

無非就是一些維他命.感冒藥.腸胃藥等

我要開始準備時,媽媽一手把我手上的紙搶過去

嚴厲地,對著女兒說:你要準備這些幹什麼?你不知道這些都是毒嗎?

當時,我只能輕輕地微笑,想說等她們母女溝通一下吧!

女兒說:這些都是常備用藥,以備不時之需,你不知道在國外看病很貴嗎?

媽媽回應著:你只要吃的好,睡得著,就不用吃這些毒藥囉!走不要買了,回家

女兒尷尬的看著我

我還是微笑的跟她說沒關係聽媽媽的

此時媽媽已經甩門出去了

只剩一臉無助的女兒跟我一直道歉

我說沒關係,不用感到抱歉

女兒只是無奈的鞠躬道歉,我還是拍拍肩,跟她說加油喔!

假如依我以前的脾氣,我一定會給這位媽媽上一課衛教

並跟她說如何尊重小孩的心理問題

但我今天竟然全程以微笑相對

我絕對沒有藐視的意味

只是自娛的取笑自己

我竟然是一間毒藥專賣店,還開了18年   呵呵呵

如果我當時跟媽媽上衛教,她一定聽不下去

而且我更在女兒的心理留下一道不明的傷痕

所以我忍了下來

只是替這位女兒抱屈

她已經是一個成年小女子了

為什麼?台灣有些父母不懂得去體諒和尊重小孩的自尊呢?

真的不能完全怪社會教育,給這些新芽不良的教育

反而要醒思,家庭教育是否殘壓這些新芽

說這些真的太沉重了

 

但我今天真的驚覺

我開的是"毒藥專賣店"

真是

哇哩勒哩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tt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