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有個壞習慣

動不動身體不舒服就要吃消炎藥

 

內埔藥局是那時街上的唯一的一間藥局

也是爸爸經常走動的地方

藥局伯伯長得很性格也帥

有滿臉的落腮鬍但他都刮得乾乾淨淨

但臉上還是有短短的鬍渣

藥局伯母有點胖胖的但氣質非常得高貴

他們有三個女兒都很會念書 也長得很漂亮

家裡的陳設就可知道是當時的有錢人家

但他們家人都很和善對人很客氣

 

從我懂事後我很喜歡幫爸爸當跑腿

去黃伯伯那邊買藥

但我不喜歡幫爸爸買消炎藥

並不是我知道它的副作用大不喜歡他用

因為當時我只是小孩不是藥師 哈哈哈

我喜歡爸爸買提神飲料"阿斯巴樂"

因為可以自己去開黃伯伯家的雙門冰箱

那時鄉內有進口雙門冰箱的應該只有黃伯伯家吧

黃伯伯會故意在裡面放ㄧ些糖果或巧克力

當我打開冰箱時 他會對我說:

阿志咕 那個巧克力可以吃喔!記得也拿給弟弟喔!

那時我會先放一個在嘴裡 另2個拿在手裡和一瓶提神

吱吱嗚嗚的說:阿伯謝謝

他就會說怎麼只有拿一個哩  多拿幾個吧!

我就會說:夠了 ㄧ個人一個剛好

拜託!那時能吃到巧克力而且是進口的是很不得了的事哩

回到家 趕忙將另2個給弟弟

快點把含在口中得吐出來 慢慢得品嘗

因為它會溶我口溶我手

一下子就消失了

所以難得吃到一定要讓它慢慢溶 哈哈哈

弟弟有時也想跟 但因為要過馬路 爸媽都不許

但有時被哭鬧後 爸就說你要牽好弟弟喔

那時我就不用先塞在口中了

我可以慢慢享受那甜美的滋味了

 

黃伯伯之所以那麼疼我們

是因為他沒有兒子 而且他三個女兒都很大了

都忙於課業

他就寄情於我們

小時候得我長得很可愛嘴也甜

所以隔壁鄰居的長輩都很喜歡我

有時候黃伯母會來家裡把我們三個帶去她家玩

黃伯伯會用他的鬍渣磨我們的小臉

把我們弄的嘎嘎大笑 他自己也哈哈大笑

姐姐她們也會教我們功課

 

在國中快畢業時

黃伯伯因為心肌梗塞過世

自此黃伯母就變得很憔悴

過沒多久"內埔藥局"就結束營業了

每次經過都是鐵門深鎖

但招牌還在

有時候會看到黃伯母坐在門口的躺椅上曬太陽

我會坐在旁邊的小椅子陪她聊聊天

 

 

這段記憶

很涼快 因為有雙門冰箱

很甜膩 因為有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tt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