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母的陶藝作品2



師母的陶藝作品1

 

王正和老師是位陶藝家也是位知名的建築設計師

更是我的陶藝老師

雖然跟老師學藝時間不長

但那種像父子的感情  深深地繫著

師母的疼愛 更是感激


 

老師的作品非常的多元

很多的名俗與現代的線條交錯

結構出他作品的個人特色

性格的山羊鬍 高挺的鷹勾鼻  外國人的臉部線條

像極了我的偶像”洛史都華”

喜歡吃美食 喜歡收集水晶

極簡地家庭裝潢   卻有暖暖的溫馨


親愛的師母

像極了所有傳統的台灣婦女

做了一手好菜  朗朗的笑聲  感染了滿室的快樂

她也具備了藝術家”牽手”的藝術美感

做出來的作品不同老師的細緻

但那種樸實也會令人感動

所有學生中應該只有我有師母作品

這就是我被寵愛的唯一


老師的作品很多

但我獨愛他的茶碗

每次開窯都會叫我去先挑

老師喜歡看我誇張的喜悅

他會故意跟我說幫他挑ㄧ些展覽作品

但事後他會精心的加上包裝後送給我

我家的作品 老師家也有類似的作品

不是我的眼光好  是我和老師的感覺相似

所以我們保有相似的珍藏


陶藝的變數很多

有時受火面 有時釉彩的濃淡 有時粗胚的乾濕

都會影響作品的成敗

所以一件完美的作品

真的要在開窯後  才能見真章

我喜歡看老師開窯

皺起眉頭 擠弄抬頭紋時 可能感惜作品的缺失

微起的嘴角 輕輕地微笑 那就是剛好符合是他設想的境界

狂笑   那就是作品意外地窯變  超出了一切的美好

所以開窯就可看盡老師的心情故事


這些都是我珍愛的茶碗

跟我親愛地朋友分享

希望您們也跟我一樣喜歡

但不要跟我A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tt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