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下班回到家或晚上從湖邊運動回來時

就會看見家裡大們的門把掛著一包東西

剛搬來時以為是誰在我家門口放了爆烈物

還是誰放錯了

小小心的先觀看再輕輕的碰觸

發現沒異樣時再輕輕的打開

發現是食物可是我還是不敢動它

我想我已經變成都市人了

以前在鄉下家門口都會放一些農作物或水果等

媽媽都知道是哪家伯母或嬸嬸放的

她都會欣然的拿起並做出好吃的料理給我們吃

後來我才知道她也常做這種溫馨置放情

擔心的放了一個晚上

想說早上出門前拿去丟掉

當我提著這包可疑食物要丟掉時

剛好對門的年輕太太要出門

我們相互問候著

她說"芭樂好吃嗎?那是我婆婆從南部寄上來的,想跟你分享

天阿!原來是對門太太送的

我只是尷尬的笑著說,很甜很脆喔!我正想帶去店裡吃

我真的很慚愧,原來鄉下人的溫暖是可以移植來都市的

至此開始家門口三不五時就會掛著應景的水果或食物

我都會感恩的對著他們的門說聲謝謝

 

昨晚從公園運動回來時

一包的溫暖又懸褂在我的門把上

拍下它

讓看到的人也能感受鄉下人的

溫馨置放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tt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