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  我們明天去小房子,看媽媽好不好?]

[你有話要跟媽媽說嗎?]

[是ㄚ  好不好?阿嬤]

[你想跟媽媽說什麼?]

[不告訴你,這是我跟媽媽的秘密]

[小氣鬼,連阿嬤你都不肯說,不公平]

[阿嬤  不要生氣嘛!除了跟媽媽說的秘密我沒跟你說以外,其他的我都跟你說啦!這樣很公平ㄚ,而且我們兩個人的秘密,我也沒跟媽媽說ㄚ]

[好不好嘛!阿嬤] 威威賴在阿嬤身上撒著嬌

[好啦!好啦!小氣鬼]

[那你明天可不可以幫我買一些零食,和媽媽喜歡吃的水果]

[你很想吃零食,對不對?]

[不是啦!我是要請媽媽的鄰居,那些叔叔伯伯阿姨們吃的啦!]

[你還真大方,還請媽媽的鄰居吃零食喔!]

[因為他們幫我照顧媽媽ㄚ]

[好 沒問題]

[謝謝阿嬤  我真的好喜歡你喔!] 威威在阿嬤的臉頰上留下一個很深很愛的吻

 

#####

 

[各位叔叔伯伯阿姨你們好,我是威威,這位是我阿嬤,我們來看媽媽也來看你們囉!]

[這是請你們吃的零食,謝謝你們幫我照顧媽媽]

[威威  你在這裡跟媽媽講秘密,阿嬤在外面等你喔!]

[好  謝謝阿嬤]

威威在媽媽的照片上親了一個,然後輕輕地,打開小房子的門

[媽媽  威威來看你了,你好嗎?]

[我今天帶了我的考試成績和學習計劃本來喔!]

[你看我考了4個100分,還打了好多紅勾勾在計劃本上喔!]

[我學會了自己綁鞋帶,我學會了每天早上阿嬤叫我起床,我就馬上起床, 我學會了吃完飯把碗筷放進水槽, 我學會了上下公車,跟公車伯伯問好和謝謝,我學會了,在公車上讓位給不方便的人,我學會了儲值卡,快用完前跟阿嬤說]

[所以我這次得到了6個紅勾勾]

[媽媽  我不是只做會一次就去劃紅勾勾喔]

[我連續做了5次以上才劃的喔]

[不信你可以問阿嬤,她有幫我一起計算喔]

[所以我很棒對不對?]

[阿嬤說,我很棒,不會因為媽媽不在身邊,就不會自己長大]

[所以我有長高一點,長胖一些]

[媽媽  那你有長高長胖嗎?]

[我不喜歡媽媽瘦瘦的,這樣會不漂亮喔!]

[媽媽  我要跟你說一個秘密]

[我最近很少下蛋蛋,不是因為我不想媽媽,而是我想把蛋蛋存起來,等存很多時,再來想媽媽,這樣可以想很久很久]

[因為我不喜歡只有想媽媽一下下,我就睡著了,這樣好浪費蛋蛋喔]

[而且我現在也在存蛋蛋喔!]

[因為我現在跟媽媽在一起,我不想浪費蛋蛋]

[媽媽  你覺得我這樣做是不是很聰明]

[媽媽  我跟你說一個阿嬤的秘密喔!]

[雖然我答應阿嬤不許跟你說,我跟她的秘密,可是我一定要跟你說,阿嬤跟我一樣愛你想你]

[因為我好幾次,看到她,跟我一樣偷偷的躲起來想媽媽]

[她拿了你的照片一直在下蛋蛋]

[她跟我一樣都沒有哭出聲音,阿嬤也怕嚇到你,你有跟阿嬤說過對不對?]

[可是當我看到阿嬤在下蛋蛋時,我不敢去抱抱她]

[因為,我想她跟威威一樣,會躲起來想媽媽]

[媽媽,我跟你講阿嬤的秘密她會不會生氣ㄚ]

[因為我已經答應她,不跟你說我和她的秘密的]

[我想她一定不會生氣的,因為她跟媽媽一樣愛威威,對不對?]

[媽媽  我不能讓阿嬤一個人在外面那麼久]

[我怕她會怕怕,我現在要出去陪她囉!]

[等我下次存了很多秘密,也劃了很多紅勾勾時,再來看你囉!]

[記得  你要吃胖點喔!我下次來的時候,一定要看到你很漂亮的樣子,好嗎?]

[再見   我的媽媽寶貝]

當關上小房子的門時,天空開始下起雨來了,威威微笑了起來,他知道媽媽來看他和阿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tt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