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伯伯 早]

[威威 早]

威威習慣性的上了公車後,就會開始搜尋,不是想找位子,而是找有沒有婦女樣的媽媽,旁邊有沒有坐的位置或站的位置, 一旦發現他會用最快的速度,跑到她們旁邊,假如是坐著,他會很快的睡著後,靠在這位媽媽的肩上,如果沒有位置,他就會緊靠在她們的旁邊,每次公車伯伯都會機警的察看威威有沒有下車.

[威威到站囉]

其實威威知道他何時要下車,只是他想在上下課時,緊靠短暫的溫暖

#####

[威威 下課坐公車要小心喔!]

[謝謝  鄭老師  老師再見]

[威威  等一下]

[老師 什麼事]

[老師 今天跟你一起坐公車回家好不好?]

[真的嗎?]

[真的ㄚ  你陪老師坐公車 好嗎?]

[好呀!好呀!]

[那請你等老師一下  我去拿東西]

[好]

[走!老師今天好幸福喔!有威威陪老師回家]

[老師  你這樣講話好像我媽媽喔!]

[有像嗎?媽媽講話比較好聽吧!]

[一樣好聽ㄚ]

[哈哈哈]

鄭老師,牽著威威的小手,往公車站走,在威威的心裡真的很高興,這是他從學會自己坐公車以來,最高興的一天,於是他們一起坐上公車

[公車伯伯 好,這是我的老師喔!]

[是喔!很漂亮的老師喔!跟你媽媽一樣漂亮喔!]

[是呀!]威威驕傲的回答著

[老師 我可不可以靠在你的肩上睡一下?]

[威威 上了一天的課,累了嗎?]

威威點點頭

[好ㄚ!老師的腿借你躺著,這樣會比較舒服]

[可以嗎?老師]

[當然可以囉!]

於是威威輕輕的躺下,此時威威竟流下了眼淚,把老師的裙子,淹成了一灘濕,但鄭老師不以為意,還用手輕拍威威的背,像哄自己的小孩入睡一樣,她知道,也心疼,這小小孩在想媽媽

   [威威到站囉!] 公車伯伯大叫

威威不情願的從老師溫暖的身上離開

[威威  老師跟你一起下車陪你走回家好嗎?]

[真的可以嗎?]

老師點點頭

 

#####

在黃昏的巷口,老師牽著威威的小手,走著

[威威  為什麼?公車伯伯知道要叫你下車?]

[因為我每次都在車上睡著了]

[威威是不是太晚睡,所以才會在公車上睡著了]

[............] 威威無言的看著老師

老師,蹲下來,跟威威面對面

[威威  是不是在做公車時想媽媽?]

威威流著淚點點頭

老師輕輕的抱起威威

[威威 真的很勇敢,媽媽不在,會自己坐公車上下學]

[以後老師跟你一起坐公車上下學好嗎?]

[老師如果你陪我上下學,我會不會停止長大,因為媽媽說,學會自己坐公車以後,才是長大的表現]

[不會呀!因為你剛剛流淚的時後,我看見媽媽,我已經跟她說了]

[真的嗎?你真的有看見媽媽,對不對?]

[對呀!我有看到喔!她還是一樣漂亮喔!]

[我就知道媽媽沒有騙我,我眼睛下蛋蛋時,我就可以看到媽媽]

[我們要快點走喔!阿嬤在等你回家]

[對了!老師你真的可以每天陪我坐公車嗎?]

[當然  打勾勾蓋印章]

 

親親短暫的依靠,就能讓一個小孩自己長大,就能撫平思念產生的皺折,鄭老師很想幫這個小小孩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tt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