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買鉛筆

但不是收藏用的 而是拿來書寫

在忙碌的時刻 隨手可記下一組數字或一段文字

在感覺突發時 雋刻出一段用文字記錄的心情

喜歡它發出的沙沙旋律

有時快樂 有時悲傷 有時高亢

但就是不偏不倚的陪著我感覺

 


 

小時候 媽媽都用"超級小刀"幫我們削鉛筆

喜歡它被削完後乾淨尖利的躺在我的筆盒裡

排列整齊

也喜歡打開筆盒時瞬間飄出的木頭香

雖然用削筆器可以削出整齊的樣子

但我不貪圖那一朵朵機械式的鉛筆花

執意要媽媽用超級小刀幫我削鉛筆

長大後

還是習慣用鉛筆 還是習慣削鉛筆

貪圖木頭香把我帶到童年

貪圖它可以隨時被修改


 

 


 


 


 

 


 

用鉛筆我寫出了很多快樂

這部分我一直珍藏著

用鉛筆我寫出的悲傷與不幸

我會用筆擦擦去

但好像會留下淡淡地痕跡

我還是會留著

但我會用新的快樂蓋住它

雖然這快樂會混著淡淡地憂傷

但它快樂的濃度還是大於悲傷

我會用鉛筆寫願望

但每天都會變每天都在修改

我想它不想被筆擦輕易地抹去

是它想讓我的願望一直累積

不管我如何的修改

它都願意幫我一一實現

 

 

我還是習慣用鉛筆

還會一直用它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tt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