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吃飯都不知如何是好

 

已經外食了十幾年

 

也習慣了這種小煩惱

 

雖然自己喜歡調理一些食物當晚餐

 

但有時還是想吃一些比較刺激的食物

 

刺激單純的生活與單調的味覺

 

昨晚的問題也是一樣

 

騎著車在家附近的巷弄覓食

 

突然一陣大雨

 

逃也逃不掉  但一股清涼仍然喜悅

 

還是停下車 在一個騎樓下躲雨穿雨衣

 

剛好就擺了一攤”章魚小丸子”

 

懶的繼續在暴雨中尋覓

 

就請老闆娘給我一盒

 

結果看她一直往盒子裡裝圓潤的小丸子

 

心想不是一盒六顆嗎?

 

正在懷疑時

 

老闆娘親切地對我笑著說

 

我要收了多送你幾顆

 

要不是小盒子再也裝不下老闆娘的愛心

 

我想她會把它塞爆小盒子的

 

其實烤爐上還有一些

 

但她根本沒提說

 

剩下的都給你 算你便宜一點

 

因為我常遇到這種攤販

 

但我單影一個也沒很大的食量

 

所以很少會圖這種小便宜

 

很喜歡老闆娘那種不勉強的親切

 

這場雨

 

給了我一個滿滿的愛心晚餐

 

吃起來飽足也快樂

 

生活中很多這種小小的喜悅

 

我歡喜的把它們放大

 

因為看起來比較飽滿

 

也可以快樂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tt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