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飯後的臨夜

 

來了一個鄰居媽媽

 

她不是我的客人,但經常會在巷弄間見過她

 

她一來就開始敘述她身體的不適

 

這冗長的敘述高達20餘分鐘

 

我耐心的聽完後

 

告訴她我判定的病情

 

她突然說了一句讓我頭上出現三條線的話

 

我不曾在藥局配過藥,我都去看醫生,要不是現在有

 

,我又不舒服,我是不會來找你的

 

我只能微笑得跟他說:那您要不要相信我一次,讓我幫

 

您解決現在不舒服的狀況,我先給您一天的藥,您先解

 

決您現在的不舒服,明天再去看醫生,這樣可以嗎?”

 

於是她也答應了

 

當我準備要配藥時,她又說了一句讓我滿頭線的話

 

你的藥會不會過期?”

 

我的回答是:我在這裡開了十年了,而且我是專業的藥

 

,請您放心

 

那你還是幫我配一包好了,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拿了過

期的藥給我吃當時的我已經火冒千丈了.但我還是耐

下我的光火,收起我的藥瓶,先戴上我微笑的面具,轉身

跟他說:

媽媽,我想您還是明天去看醫生好了,因為吃一包藥,

 

您來說改善的程度不大,而且這是信任的問題,您不相

 

信我,我用最好的藥給您吃,您也不會覺得症狀有改善,

 

這種醫病關係是非常重要的

 

於是這段對話與交易就此全部結束了

 

 

她走後,我的憤怒真的不知如何宣洩

 

但離打烊還有幾個小時,我不能帶著這種壞情緒,服務

 

接下來的客人,於是腦海中的一聲,告訴我

 

有一段文章:當你覺得今天過的不順當,在臨睡前

 

把我有的事重新演練一次,按照你想要的方式

 

但我等不到我臨睡前,所以我把門關了,掛上稍待片

 

的牌子,坐在辦公桌前,重新演練了一次,剛才發生

 

的事

 

 

我吃了一個非常豐富的晚餐,在滿足和飽足後,來了一

個笑容親切,但從沒來過我藥局的鄰居媽媽,她強忍著

不舒服,還面帶一點笑容的跟我說,她的不舒服,她也說

我隔壁的太太跟我說,你配的藥很有效,叫我來找你,

然我沒在藥局配過藥,但鄰居媽媽都說你很親切也很

專業,所以我想麻煩你幫我配個藥

沒問題 交給我

 

配完藥,指示媽媽如何服藥,哪些食物暫時不要吃,她帶

 

著藥,親切的跟我說了再見後,帶著信任的微笑離開了

 

藥局

 

在演練完時,我開心的笑了,並大喊一聲加油,開了

 

店門,翻開藥師執業中的牌子,帶著新的心情,再服務

 

客人,說的也奇怪,接下來的時間,變得忙碌,還延遲的

 

打烊的時間

 

我不想誇張渲染秘密的神奇,但我學會了隨時的改

 

變心情,一直都保持著愉悅

 

 

試著重來一次您會發現結果一定會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tt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