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方是一個年輕.高高胖胖的公車司機

 

因為口中小小的潰瘍 讓他很困擾

 

在他來我藥局前已經尋訪過各大耳鼻喉科.教學醫院.藥局

 

他一直懷疑他是初期的口腔癌

 

他開始敘述他的症狀時

 

我已經判定他已經是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了

 

但我仍耐心的聽他敘述他就醫的過程

 

並耐心地分析口腔潰瘍與口腔癌的區別

 

但他仍然處於懷疑的狀態

 

 

拿了藥與口內膏後 交代他不要再用外力對待他的傷口

*****

隔天的早上小方又出現在藥局了

 

他說症狀有緩解 但為什麼好那麼慢?

 

我跟他說你每天至少要翻開你的嘴看傷口至少20餘次

 

還用你的舌頭不定時的掏弄它

 

傷口好不容易慢慢修復中又被你掏破了

 

你已經看過口腔外科 也照過X 已經確定不是口腔癌了

 

你還要胡思亂想  那任何再厲害的醫術都無法幫你

 

所以我開始跟他聊所謂的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

 

建議他不仿去掛精神科

 

他的回答更勁爆

 

我已經去看過了 醫生開了藥但我吃了很不舒服 就停藥了

 

我的天啊!  現在的醫生是怎麼了

 

還沒做精神評量就開藥

 

難怪現在很多人都莫名其妙的在服用抗憂鬱劑

 

這些藥不能隨便吃也不能隨便停藥的

 

真是無言以對

 

好在他沒吃幾天 停藥不會造成不良的反應

 

他也慶幸地接受我給他的解釋

 

*****

 

剛開店又見小方傻傻得出現在我面前

 

這時的我已經無法再耐心地跟他談他的症狀了

 

我就使出了我對付自律神經失調病患的殺手鐧

 

小方 你可以把你身分證資料給我嗎?”

 

你要做甚麼?

 

我想幫你報金氏世界紀錄

 

甚麼紀錄?”

 

口腔癌拖最久 沒惡化的紀錄

 

你不是說我不是口腔癌嗎?”

 

你是  而且是拖最久的那個 所以要幫你報名囉

 

唉呦!不要嚇我啦!”

 

我沒嚇你 你真的是醫學界的奇蹟哩!”

 

他終於笑了  我知道你在騙我

 

我知道我只是口腔潰瘍 但我每天都把嘴翻開來看

 

所以它修復得很慢

 

你終於想開囉!我也笑了

 

他說你是第一個耐心跟我分析症狀的人

 

 

所以我相信你說的話

 

*****

小方又來了

 

他急著解釋他不是要來煩我的

 

是拿了一瓶很好喝的果汁送我

 

在聊天中我發現小方的爸媽比我更勁爆

 

方爸爸說

 

你一早起床不要先挖你的嘴 而是先挖你的屁眼

 

這樣你就不會再去挖你的嘴了

 

方媽媽說

 

爸爸 他一定會忘記了 等他挖了屁眼後一定馬上挖嘴

 

那他就是吃到他的大便囉!哈哈哈

 

好可愛的爸媽

 

我告訴小方我想認識他的爸媽 因為他們比我還狠

 

小方要離開我的藥局時 問了我一個問題

 

我一直來找你 你會不會覺得我很煩

 

會阿!我真的覺得很煩

 

是喔!那我會很難過哩!”

 

是喔!那你就不要常常來煩我囉!”

 

他轉過身 我以為他要離開時

 

冷不防的說了一句話

 

 

我管你的 我還是會來找你 我很喜歡跟你聊天

*****


藥局常常會出現一些可愛的客人

 

因為他們相信我 所以很珍惜我

 

在所有的忙累過後

 

有他們的信任 我會變得更強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tt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