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是一個留個山羊鬍像極了我的偶像"洛史都華"

師母是一個很會做菜很會照顧人的"台北媽媽"

(他很疼我所以我在心裡把她視為媽媽)

老師是一個陶藝家也是一個設計師

老師疼的的方式我都覺得近乎寵愛

幾年前買了一個小套房

是老師設計的,他把他對我的寵愛與了解放在設計上

他懂我的喜愛懂我需要的溫暖

等做完時他跟我坐在空蕩沒傢俱的客廳地下

跟我說:小曾,我真的很喜歡你家

而現在我只能跟老師說

對不起,因為我的無能我的愚昧

讓我無力再擁有它了

 

師母會在做了好菜時撥個電話來

小曾快來師母做了好吃的給你補補

會在釀了一壺好酒時

從士林坐車拿到店裡給我

幾年前她生了一個大病

在進手術室前交代女兒要跟小曾叔叔說的話

好在她現在還平安健康的生活著

但我知道她很疼我在生大病

怕自己無法跟我說的話先交代女兒

因為自己的事已經好幾年沒臉回南部過年了

她會在除夕的早上邀我去家裡吃飯

她也知道我愛面子,所以她用了很多方法要我去

但我一次都沒去,不是因為我不再愛他們了

而是我覺得自己很丟臉也很倔強

親愛的老師師母

我不知道自己的事何時能結束

也許沒有結束的一天

但我還是要在部落格裡留下對您們的感謝

 

會在部落格設一個"我認識的好人"裡

是想記下我對這些好人的感念

因為我真的很久很久沒跟他們主動聯絡了

但我的心裡一直掛著他們

我真的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把自己整理好

但我會在結束前一一的把您們記下

再說再見

 

ps:老師的茶碗是我的最愛,在相簿中整理了他送我的茶碗

圖一:師母的鉅作

圖二:老師的茶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tt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