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身是客家人

對這種花布特別的感到親切

看到它會有一種溫暖

是阿婆獨有的

就像小時候的冬天躺在阿婆身旁

她幫我抓背讓我好入睡

身上蓋著花布被和阿婆的溫暖安心入睡

我是阿婆帶大的

爸媽忙於事業

所以我就跟著阿婆和當時未出嫁的小姑姑一起生活

太陽大得下午

阿婆會將棉被拿到太陽下曬

順道將一大盆水一起曬

等我托兒所下課後

就用那盆暖暖有太陽味道的水幫我洗澡

晚上就抱著阿婆在滿滿太陽味的房間入睡

我應該是太陽味養大的屏東小孩

真懷疑我為啥沒變成陽光男人哩

哈哈哈

來台北十幾年了

還沒曬過棉被

有的是除濕機除濕後乾乾的被子

所以現在的我好像更不陽光了

 

想念已經變成了一種回憶

但這回憶對我來說

很溫暖很陽光

阿婆好愛您 也好想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tt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