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魯咕是個混血兒

爸爸是客家人 媽媽是原住民

自從媽媽離家出走後

他就跟著阿公一起生活

阿魯咕爺爺是賣材火的

只要哪家需要他就會將材火放在拖車上

帶著阿魯咕一起送要家裡

家裡以前的洗澡水都用材火燒的

所以我們也叫阿魯咕爺爺家的材火

每次來他都沒穿鞋

媽媽就說:阿魯咕怎麼沒穿鞋,我拿阿志咕的鞋子給你穿好嗎?

阿魯咕就會可愛的擦著鼻水對著媽媽說:

伯母,不用啦!我不喜歡穿鞋  嘻嘻

所以媽媽很疼他,有時會把我穿過的舊衣舊鞋給阿魯咕

有時還會塞一些零食給他

(因為阿魯咕爺爺不喜歡他亂拿別人的東西)

媽媽會跟他說:有空來跟阿志咕一起玩

所以他不幫爺爺推材火時他會來家裡玩

 

我們一起上幼稚園

因為我愛賴床 所以上課常常會遲到

阿魯咕每天會在我家店還沒開時

就在店門口等我

他常常身上掛2種東西

ㄧ個是終年流不止的鼻水  另一個就是他只在上課中穿的鞋

看到我出來他就會又笑又跳的向我跑來

因為我還睡眼惺忪的

所以媽媽會跟他說:你要牽著阿志咕過馬路喔!

他都跟媽媽說沒問題

所以一大早就看到他牽著我過馬路上學

有時候會蹲下來幫我綁鞋帶

把媽媽的話當聖旨

一定平安的跟我上下學

在學校有人欺負我 他也會幫我出頭

他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保鑣

我想

他對我那麼好是因為我家沒看不起他

因為很多小朋友會笑他沒媽媽或是山地人

另一方面是他把媽媽當成他的媽媽

他想從媽媽身上得到他沒有的母愛

所以媽媽交代他照顧我的事

他都會覺得是他的責任

 

我們一路的上學到國小畢業

國中後因為讀不同的國中

也因為那時燒材火的人也越來越少了

所以也很少連絡了

有天有個壯壯黑黑的少年出現在我家

我ㄧ看就認出是阿魯咕

他也笑著迎向我

他跟我說他跟爺爺要搬家了

所以來跟我道別也要跟媽媽說謝謝

媽媽跟他說你要好好的照顧爺爺和自己喔

不經意地 媽媽碰碰他的肩

他竟然流出眼淚來了

我知道他不捨媽媽

怕這ㄧ離開 他會離母愛越來越遠了

許久許久 

這眼淚才停止

此時媽媽已經準備了ㄧ大包的東西

往他手裡放

他這次沒拒絕

但我知道他會珍藏這段美好很久很久的

從那次以後我就沒有他的消息了

直到現在

但這段記憶讓我

上學的路上一直平安 ㄧ直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nyttt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